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李振广答中评谈汪洋讲话:如重槌响鼓

发布日期:2020-09-21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09-21 00:11:45    来源:中评网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中评社资料图)


中评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海涵)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第十二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发表视频致辞。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20日就汪洋讲话向中评社分析说,汪洋主席关于两岸关系的这一重要讲话,犹如重槌响鼓,振聋发聩,深刻阐述了两岸关系中的利与害。

  李振广表示,在当前两岸关系发展的十字路口和台海局势演变的关键时刻,汪洋主席在海峡论坛上发表的视频讲话,以两岸同胞都能听得懂且语重心长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两岸关系中的利与害,可谓是关于当前两岸关系的一记响鼓重槌!

  李振广说,汪洋主席指出,“两岸关系发展的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民间交流看似平常之事确有非常之功。”这是对海峡论坛及两岸民间交流重大意义的高度肯定。

  他提及,汪洋主席特别强调“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两岸同胞都是中国人”,并再次明确指出“去年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提出5项重大政策主张,每一项都是围绕和平统一展开。我们坚持在‘九二共识’基础上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着眼点和落脚点就是增进同胞的亲情和福祉,让两岸同胞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台湾同胞不应缺席,也定然不会缺席”。

  李振广续指,两岸“交流则两利、隔阻则两伤”,汪洋主席讲话中的这一重要判断,是数十年两岸关系发展经验的凝练,也是对两岸关系应该何去何从的重要明示。

  他说,汪洋主席指出,岛内某些政治势力为一己之私倒行逆施,企图切断两岸之间的经济社会联系,这对台湾有百害而无一利。对于岛内某些人挟洋自重制造两岸危机之举,汪洋主席特别予以严厉警告:今天的中国大陆决不容忍“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受到任何损害”。岛内外任何人任何势力企图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挑衅,必将遭到严惩。汪洋主席关于两岸关系的这一重要讲话,犹如重槌响鼓,振聋发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