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动态新闻
谈洪秀柱赴陆 李振广:千山独行、仁者情怀

发布日期:2020-10-14访问次数: 字号:[ ]

2020-10-14 00:20:56    来源:中评网

李振广(中评社资料图)


    中评社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海涵)“即使两岸目前荆棘满布,仍然有人在两岸和平的道路上继续奔走,仍然有人愿意说出大部分台湾同胞追求和平的心声。”在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如是说。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李振广13日接受中评社记者采访时,盛赞洪秀柱此次大陆之行。他表示,洪秀柱前主席在两岸关系最困难的时刻赴大陆,传达了众多台湾同胞的心声。这种千山独行的勇敢言行,展现了她为两岸同胞福祉奔走而不畏风雨的仁者情怀,无异于在阴霾密布的台海上空发出的一道亮光。

  李振广表示,中国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是深受大陆民众认可和赞赏的台湾政治人物。在今天台海局势因民进党当局与外部势力勾连而深陷危机,台海两岸交流因民进党当局打压及恐吓而陷入困境之际,洪秀柱前主席毅然决然亲赴大陆浙江,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青年发展论坛。

  他认为,洪秀柱在两岸关系最困难的时刻赴大陆,是为了两岸和平而来,是为了两岸交流而来,展现了洪秀柱本人那种千山独行的勇气与担当,展现了她为两岸同胞福祉奔走而不畏风雨的仁者情怀。

  洪秀柱在论坛致辞中指出,只要两岸在“九二共识”这个定海神针的互信基础上,坚守两岸同属一中、共同谋求未来国家的统一,这样两岸同胞绝对不可能兵戎相见。李振广认为,这番话发自内心,也反映了两岸同胞期待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共同心声。尽管两岸和平道路上布满荆棘,洪秀柱仍不畏艰险为台海和平奔走,大声说出大部分台湾同胞追求和平的心声,实属难能可贵。

  李振广说,洪秀柱前主席这种千山独行的勇敢言行,传达了众多台湾同胞的心声,无异于在阴霾密布的台海上空发出的一道亮光。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参与到两岸交流中,民进党当局对两岸交流的打压和限制就能被突破;只要有越来越多的两岸同胞大声表达出反对分裂、追求两岸和平的心声,“台独”就没有空间,台海和平就越有保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