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智库论坛
我院举办“新时代视角下的祖国统一事业研究”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8-11-30访问次数: 字号:[ ]

会议现场

    11月29日,由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的“新时代视角下的祖国统一事业研究”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行。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右)、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左)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维一主持开幕式。

    韩宪洲书记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九合一”选举的结果表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分享大陆发展机遇,进一步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局面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企图割裂两岸关系、损害同胞切身利益的行为是不得人心的。携手致力民族复兴符合民族整体利益,顺应时代潮流是得到两岸同胞共同拥护的正确道路。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指出,“九合一”选举结果显示出三方面要素,台湾民众对发展经济、改善生活的强烈追求成为决定选票投向的最主要考虑;台当局执政的两年多引起民众强烈不满,选民用选票予以惩罚;民进党一贯使用的“抹黑大陆、引起民众恐惧”的竞选操弄办法失效,台湾民众希望依托大陆市场发展经济、继续分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红利。

    50多位大陆涉台研究学者参加此次研讨会。与会学者就当前台湾政局及两岸关系前瞻、2016年以来的反“台独”斗争和十九大以来深化两岸交流的政策与实践研究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新华社、中新社、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台湾网、中评社等新闻媒体对这次会议进行了采访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