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智库论坛
我院举办“两岸关系:挑战与应对”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5-2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研讨会现场

 

    5月24日,“两岸关系:挑战与应对”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东院举行。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举办,邀请涉台专家学者就当前两岸关系存在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进行探讨。

  院长李维一为本次学术研讨会致开幕词,随后研讨会分为两场展开:第一场以“新形势下的两岸关系”为主题,由副院长李振广教授主持。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外交室主任袁征、清华大学台湾研究院副教授郑振清、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关系研究所副教授郭艳、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严峻、中国人民大学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林红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第二场以“两岸关系展望”为主题,由两岸关系研究所郭艳副教授主持。台北大学公共行政及政策系副教授郑又平、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刘佳雁、台湾贤德惜福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周荃、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钟厚涛、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政党政治研究所所长陈星分别发表主题演讲。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