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智库论坛
我院举办“两岸关系——2016观察•2017走向”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16访问次数: 字号:[ ] 信息来源:办公室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2017年1月14日,由京台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主办的“两岸关系——2016观察·2017走向”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厦门等地大陆涉台学界50多名专家学者,围绕2016年的两岸关系与台湾局势的发展进行了深入、多角度的分析研讨。对于2017年的两岸关系,与会学者普遍认为将面临新的复杂局面,对“台独”分裂活动风险的提高应保持高度警惕,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立场。大陆在两岸关系中掌握主导作用,有信心、有能力遏制“台独”,维护国家战略核心利益。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全国台研会副会长王在希、国台办研究局副局长胡必松、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北京市台办副巡视员马振生出席研讨会,北京联合大学党委书记韩宪洲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研讨会由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院长李维一主持。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台湾网、中评社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深入报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